~~~寶瓶~~~

 

時報文化出版 羅伯特.比爾 著,向紅笳 翻譯的“藏傳佛教象徵符號與器物圖解”(這本書真的不錯,內容很豐富,有很多原本不瞭解的地方都清楚了,很值得購買。)一書中寫到:

 

寶瓶主要是某些財神的象徴,寶瓶常常作為一種器物出現在他們的腳下。典型的藏式寶瓶畫成極其華麗的金瓶,各個部位都散射著蓮花瓣圖案。一塊如意寶或三聯寶石作為飾頂,象徴著佛、法、僧三增。佛教壇城供中所描述的大寶瓶是黃金製成,飾有大量奇珍異寶。瓶頸上繫有來自神域的一塊絲綢,頂部用一棵如意樹為頂飾。該樹的樹根浸泡在長壽水中,樹根上神奇地長出各色各樹的珠寶。封好的寶瓶可以放在或埋在聖地,如山口、朝聖地、溪流、河流和海洋,一方面使周邊地區富庶,另一方面也取悅居於該地的地方神。

 

這是從書上節錄下來的部份,不曉得會不會有著作權的問題,若有請通知,我會儘快移除

 

10/10畫的寶瓶

這天一上課時先和喇嘛道歉

因為將將住院的關係

我幾乎都沒有練習

我說我很不好意思 不敢來上課

喇嘛說不行喔

即使沒有練習也不能不來上課

今天喇嘛要畫範本寶瓶給我看時

需要一張紙

我就拿了我的黃色紙出來

但他說他不要黃色的

所以……我還是用白紙練習好了

雖然他之前說用黃色也可以

但我想他應該是覺得白色較好

只是因為我說我想用黃的他就順我的意

說黃的也行

所以這張畫完就改白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仁真秋措貝瑪拉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