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都在思考有關“生命”這件事

(哎啊,不是我想不開啦)

 

今天在想的是關於人&傍生

因為辦公室前一陣子開始有老鼠出没

有許多的同事目睹,我們的主任也差一點抓到。

前天有另一位我不熟的主任真的用掃把捅到一隻,

就遠遠的看見一團黑黑的東西被裝在塑膠袋裡。

今天早上,我們的總務在辦公室裡放黏鼠板

聽到他們在討論該怎麼放,放在哪裡,

頭皮真的是一陣發麻。

因為

如果真的被黏住了,牠就真的會死掉

就算把牠從黏鼠板上弄下來也活不了!

其實上次我們主任在抓老鼠時,

我在位子上一直在唸蓮師心咒,

祈請蓮師那隻老鼠不要被抓到

心裡也做好最壞盤算 如果真的抓到了

我要去跟主任拿來帶回蘆洲放掉

連用什麼裝都想好了。

幸好 最後是沒抓到!

希望這次的黏鼠板也可以不要抓到任何的獵物

 

看到老鼠,我也會害怕

看到蟑螂,我也會討厭

看到螞蟻,我也會全身發癢

看到蜘蛛,我也會起雞皮疙瘩

但現在己經不會再生起想殺害牠們的念頭了

 

因為  人與傍生 都是平等的

牠們的生命與我的一樣難得一樣珍貴

我想我們應該沒有人會想要被一盤膠黏住,拼命的掙扎

感受皮肉撕裂的痛苦,不能掙脫開,

只能無助的躺在黏膠上,感受死亡將近的恐懼

死亡卻又不是立刻的到來,

慢慢的等待,

渴了 沒有水飲用  

餓了 沒有食物享用

只能忍受著各種的痛苦,不斷的折磨。

 

 

對於辦公室裡的捕鼠行動,

真的感到非常的無奈,

卻也無法去阻止

因為主任 總務 都是為了讓大家有良好的辦公環境

也非常感謝他們的辛勞!

所以啊~ 老鼠蟑螂蟲子們 

拜託 離開辦公室吧

再不然 夜深人靜時再出來 

不要被發現不要影響大家上班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仁真秋措貝瑪拉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